599172265

张永和--上海涵璧湾花园

德国室内设计网:

 

    非常建筑完成了一个位于上海青浦区的度假别墅项目,“涵璧湾花园”。整个项目位于园区B岛,一共20栋,43平方公顷的基地原为养鱼塘。在这个设计中,建筑师希望将建筑与周边的自然、人文环境融为一体,吸纳了传统江南建筑风格,并与当代建筑语汇有机结合。

    形态上,山墙加坡屋顶再次运用江南民居的建筑元素,而非传统材料做法——灰色石材,铝合金门窗,铝合金屋面,金属压顶等的运用,有事对其的重新诠释。

    拆分重组后的房与房之间,形成多个不同尺度的围合、半围合院,提供给住户可居的室外空间;每一栋建筑,不管其构造如何,都由一系列功能块和体量组成,由此可以使更多的房间前后通透,得到良好的通风、采光质量,适应当地阴湿多雨的气候,同时与室外空间与景观更紧密的咬合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评论

热度(10)